新疆和田農民進城搞“調研” 跟著市場找感覺餐飲設備回收對著餐桌搞養殖

亞心網訊(通訊員 魯玉珍)“我今天到昆侖批發菜市場、迎賓路菜市場轉瞭一圈,還真長瞭不少見識,瞭解到不少信息。”8月15日,和田縣和諧新村蔬菜種植專業戶魏樹林說:“根據市場需求種菜,既賺錢又好銷。”魏樹林揣著個小本本,跑到和田市區幾傢農貿市場轉瞭轉,打聽土特產品價格、瞭解農副產品行情,詢問最近哪些時令蔬菜暢銷,咨詢最近有哪些農業新品種和新技台中二手廚具收購術……我種菜已有七八年,到城裡的菜市場搞調研也不是頭一回。通過市場調查,瞭解到今年苦瓜、豇豆、絲瓜等蔬菜價格穩、好銷售,我決定在2個大棚裡全部種上豇豆。”

以往,很多農民都是簡單地“跟著市場走”,看到別人種什麼賺錢,自己就跟著種什麼,一哄而上,盲目跟風,造成短時間內某些農副產品嚴重供大於求。欠收肯定虧本、增產未必增收,大夥說起種地這些事,很是鬧心。近年來,在駐村幹部的引導下,思想越來越解放,思路也越來越開闊,不僅越來越多的農民上瞭互聯網,還有不少農民喜歡進城搞“調研”、促銷售。他們帶著小本本四處收集信息,入農貿批發市場,瞭解什麼農產品俏銷;到營銷大戶傢裡,瞭解各地農產品價格差異;進科技推廣部門,瞭解有何種植、養殖新品種、新技術;或為尚未上市的產品尋找買主。深入市場開展調查,對著餐桌搞種養,變“我種啥養啥他們吃啥”為“他們吃啥我種啥養啥”。農民進城搞“調研”,等於給農民配上瞭“市場眼”,避免瞭生產的盲目性,提高瞭種養效益。

正是靠平時收集信息,和田市農民阿不都艾力·托合提收購瞭一批甜瓜,運到安徽等地農貿市場銷售,凈賺瞭上萬元。正是靠著各地市場差價、市民餐桌變化這個“風向標”,和田大批農民迅速調整種植、養殖項目,走上瞭致富增收道路。


特朗普上任兩周簽8條行政命令二手廚具收購

號外號外,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!行政命令有多強,買不瞭吃虧,買不瞭上當,是XX你就堅持60秒!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mo285c2v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